close

  哇哈哈哈!!!出門旅遊要記得做甚麼事情呢?哈哈!!就是通知愛玩客!!!

愛玩客要再次出發囉!!大家一定迫不急待想看我上次寫的糕創意走透透吧!

哈哈!!我在糕創意的字上放了小連結,點了之後就可以看了喔!!!

我們今天要去一個地方,它曾有北半部濁水溪的美名,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了吧!!!!         

 

那就是淡水

 

↓↓↓↓↓以下是淡水的區徵,以及地理位置↓↓↓↓↓

                                  TamSuiTownLogo.gif          淡水區位於新北市內北方                   

淡水是一個擁有非常永久歷史的城市,現在我就廢話不多說來介紹淡水鎮的歷史吧!!!

 

河光山水、風景秀麗的淡水鎮位於台北市北投,三芝,八里區。

皆屬居住於臺北一帶的凱達格蘭平埔族,古代中國和日本的船隻,經常停泊淡水,與他們從事貿易。

西元16世紀起,西方的海權強國開始逐鹿亞洲。臺灣優越的地理位置,更是引起他們的注意。

西班牙最先佔領北臺灣,並在1628年建造了紅毛城。

1642年,佔領臺灣南部的荷蘭人北上,驅逐西人並重新築城。

他們除了鎮撫平埔族,也招聚漢人來此拓墾,並致力於硫磺、鹿皮及土產的運銷,更利用淡水為港口和中國商人進行貿易。

所以這個地方才會有如此多的古蹟等我們一探究竟。

所以淡水我來囉!!!!

 

在車上的時間異常的久,一轉眼間已經過了三十分鐘,真是太可惜了!!!!

在欣賞沿途風景時我看到了這個,滿腦疑惑,這些造型奇怪的屋子到底是甚麼呢??用途是甚麼呢???

 DSC01665.JPG DSC01666.JPG   

就請各位腦力激盪,在這篇文章下留言有獎品優

 

在途中我拍下了兩位朋友帥氣的英姿

一位是完全沒有畫面,一個是萱仔

DSC01657.JPG DSC01658.JPG  

接下來終於到站了!

下車後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拿起相機拍下淡水漂亮的河岸美景。

哇!這是雲霧繚繞的觀音山呀!!!

DSC01668.JPG DSC01669.JPG  

哇!!!!這的天氣還真奇怪呢,怎麼覺得淡水比較冷呢????

誒!應該是濕度比較重吧!天空看起來也快下雨了呢!!

當我們走出捷運站後,我看到了一處攤販,它讓我驚豔不已,他們賣的是會活蹦亂跳的聲控玩具

但是得價格卻讓我下不了手,只好跟老闆娘有禮貌的揮揮手說再見了!!!

DSC01671.JPG  

 哇!!!淡水老街宛如像是夜市,就連不是假日看起來也非超繁榮,許多商家已經開始擺攤了

DSC01672.JPG  

 

 

疑?這間餅舖有什麼令人值得注意的地方嗎?

DSC01674.JPG

哦!原來是這棟建築從日治時期保存到現在

這家餅舖就是家喻戶曉的三協成

我就來訴說三協稱的歷史吧!!!

「三協成」,創始於昭和十年 成立至今,已逾一甲子。

最初,只是現任老闆李志仁先生的祖父李烏金先生,帶著老闆的父親創辦人—李水清先生向三芝鄉的老師傅陳春發(人稱阿土師)學做泉州糕餅(俗稱漢餅)。

等到學成之後,李水清先生便領著二弟(李水海先生)、三弟(李秋煌先生)落腳淡水開始創業的艱辛路程。

餅舖取名「三協成」的意義就是希望兄弟三人能同心協力經營而有所成。

 

不過好想進去一探究竟喔!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哇!這根本就是門庭若市嘛!一堆人都搶著要去結帳呢!

 這些美食真實是令人食指大動啊!!!!


DSC01676.JPG DSC01678.JPG

 

接下來你可不要嚇到囉!!因為以下這些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完全免費而且不限次數

DSC01680.JPG DSC01681.JPG

而且這些美食果然名不虛傳,超超超超超超起超超超超超超超好吃的啦!!!

《找找看上面哪一個字不是超》

而且後頭還有以前製作餅的機器讓你觀賞呢!!!

DSC01682.JPG DSC01683.JPG

DSC01684.JPG

 

 

這位就是善良的老闆伯伯不管我們吃幾遍它都沒關係呢!!

DSC01685.JPG

 老闆李志仁先生在糕餅上的研究真的是十分的用心,

為了要研究各國的糕餅製作,他學了日文、德文、法文、英文各種語言,並用西班牙文在店裡放置簡介,也有各國的語言版本。


  民國七十九年四月,李老闆和幾位有心朋友成立了「滬尾文史工作室」,

以採集保存淡水人文歷史為創立的宗旨,並發行「滬尾街」季刊。

這份來自淡水民間最基層的歷史刊物,真實的記錄了淡水許多珍貴的歷史及文化,受到許多關心鄉土人士的重視。

工作室除了編書以外,還請專家訓練淡水史蹟解說員,希望鄉親能更了解自己的土地。

他們也重視淡水地區的環保,像推動紙製餐具、抗議八里污水流放工程等,他們都出了許多心力。

   

之後我們大家笑容滿面的離開了餅鋪。

 

塢!幸好又沒花錢!!!接來我們繼續的往前出發。

接下來我們來到一間遠近馳名的魚酥店,那就是合益魚酥,

這間店雖然不大有點破舊,但是師父堅持純手工,所以口感和機器做的根本就是天壤之別,

雖然這樣子一直用手工手常常會產生職業病,但是老闆仍然要使用純手工,所以今天我們才能吃到如此酥脆的魚酥,

所以我我我我還是忍不住的買了一包魚酥,我的錢。

 

 接下來我們來到福佑宮,哇哈哈哈!!!這時社會小老師出現了!!!

早期移民來臺灣必須橫渡黑水溝,面對前途茫茫未可知的未來,因而先民對於海上守護女神媽祖格外重視。

淡水河是清代移民進入臺北盆地的重要門戶,淡水成為北臺灣貨物集散地,

在清代福佑宮前緊鄰碼頭,於是福佑宮成為淡水發展的起點。

福佑宮始建於1782至1796完成

福佑宮是淡水最老的廟,兩側街市是淡水最早的街道,

由它的位置,可以看早期淡水發展的情形。

以下是美麗的石雕

DSC01686.JPG DSC01688.JPG 

好了說完歷史我們來走走福佑宮旁邊的街~重建街吧!!!!

 

這是一條還看得見老淡水生活樣貌,尚存有歷史風貌的美麗街道。

它著名的就是由石頭所建成的階梯以及特殊的街屋景觀

但是好景不常

淡水港曾是北台灣第一個啟用的港口,

因基隆港的開通及泥沙淤積,逐漸喪失商務功能,而轉型為觀光。

幾乎所有位於淡水的老街都遭受這種命運

DSC01690.JPG DSC01692.JPG  

以下的石階見證了以往的繁榮,而這些嫩芽則透露出淡水現在的改變

DSC01695.JPG   DSC01697.JPG   

 

接著我們到了滬尾偕醫館,因為我們的社會剛好教到馬偕,所以我非常的興奮!

以下就是滬尾街醫館

DSC01700.JPG

本館成立於1879年9月14日,由馬偕牧師主持,此處也曾是他的住所。

滬尾偕醫館的建築樣式中西合併,外觀是閩南風格的平房,但窗戶卻是西式的圓拱窗,

內部目前仍留有當時行醫的手術台、藥瓶等。目前滬尾偕醫館是一家咖啡館。

DSC01701.JPG

大家一定很好奇馬偕是誰,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馬偕吧!!!

馬偕於19世紀末期至台灣傳教與行醫,與馬雅各齊名。

它的豐功偉業非常多大致分為兩大類分別是:

醫療:馬偕在滬尾創建了滬尾偕醫館,共為台灣人拔了超過兩萬一千顆牙

教育:馬偕在滬尾創建了理學堂大書院、女學堂校社等

對台灣打下了深厚的醫療基礎。

   

當時行醫所使用的手術台與藥瓶、病床等設施,

而館內的壁爐、門鐘及馬偕的風琴等等文物也都保留得相當完整。

DSC01709.JPG DSC01710.JPG  

DSC01706.JPG DSC01708.JPG 

以下是馬偕日記的英文版,全部都是英文,這是給美國人看的嗎?

DSC01702.JPG DSC01703.JPG

 

這杯子未免也太貴了吧!!真是令人買不下手。

DSC01704.JPG DSC01705.JPG

接下來我們經過了一間教堂,不過我忘記了這是甚麼教堂!!!

                    DSC01711.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淡水河旁

我一直聞到一股魚腥味

而且那水有夠髒的遠遠不如達娜伊谷

DSC01712.JPG  DSC01714.JPG  

不過唯一有一個好處是可以搭渡輪。

 

接下來我們去買一家知名的冰淇淋

名稱叫土耳其冰淇淋

他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在幫你填裝時會耍一下花招

而且他的冰淇淋超綿密的啦!!!

DSC01715.JPG  

 

最後大家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淡水

DSC01716.JPG

再見了!!!我仍然流連忘返的想再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