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嘿!嘿!台灣走透透再次出發

這次去的地方是一個"做東西"的地方,猜猜看是甚麼呢? 題示《食物》

哈哈哈哈哈!!我就不賣關子了,就是大家生日時必備的東西蛋糕!!!!哈哈!!!!

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過西點,所以一聽到就喜出望外的跳起舞來!

不過我想大家都很陌生吧?

所以英俊瀟灑,可愛純潔的我`貼心的我特地設了一個小連結歡迎點閱『糕創意

 

其實這種另類的小糕點屋,全台只有兩家,且都在台北,

所以若是暑假時無聊的話建議大家不妨來這邊做作蛋糕喔!!!

不過,我非常納悶是要做杯子蛋糕、戚風蛋糕還是 黑森林蛋糕......呢?

而熱心助人的萱仔說是要做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我反而更加一臉迷惑?

 

這次我們從劍潭直接到公館站,

routemap201312.jpg

 

  再走幾步路就抵達了!!

正當我還搞不清楚在哪裡時,萱仔和顏悅色的指出糕創意的"扛棒",

看起來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引人注意

 

但當我進去時我喜出望外,屋內的陳設非常簡潔明瞭,讓人一看頓時就能夠一目瞭然。

我被旁邊陳設的裝飾品給吸引過去!    

哇!!!包羅萬象的裝飾品應有盡有,有巧克力米、小熊軟糖,翻糖等,

大家應該很好奇甚麼是翻糖吧!小老師在此為您解說:

 翻糖Fondant是最簡單的軟糖,

做法是把糖加水,煮或不煮,成為柔軟的糖團,

翻糖約480克 約可覆蓋一個9吋蛋糕

其實我個人比較想做翻糖蛋糕

翻糖蛋糕(Fondant Cake), 是源自於英國的藝術蛋糕,

現在是西方人極喜愛的蛋糕裝飾手法,堪稱為蛋糕的藝術精品。

它不同於我們平時所吃的奶油蛋糕,

是以延展性極佳的翻糖材料來代替鮮奶油,覆蓋在蛋糕體上,

再以各種糖塑的花朵,動物等作裝飾,運用了糖衣的變化,

並結合手工捏花,上色,拉線等技術,使蛋糕外形像真,令人讚嘆。

不過我只能痛心的買了一個用翻糖做的母雞和小豬,因為東西實在"貴桑桑",

一小塊翻糖竟然要20塊,實在不夠親民,如果便宜一點我應該就會多買一點。

接下來店員端上了我們之前選的奶油,

一開始我認為為何給得怎麼那麼少,所以所就非常節省的用。

沒想到擠完之後怎麼還剩那麼多,所以我只好在繼續擠吧!!

結果還有!!!!只好把它吃光光

之後做完蛋糕後我們就開心的回家吃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