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玉樹凌風、潘安再世、氣宇軒楊的部落客回來了

今天我們再度出發而我們今天去的地方是....等等我們來玩猜謎,來猜猜看我今天去哪裡

我們今天去的地方在東門附近,也在總統府附近猜出來了嗎?

228公園嗎?

台北賓館呢?

這個地方跟船艦、有關喔!大家猜到了嗎?好了啦我不賣關子了!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長榮海事博物館

而現在我要開始說囉!當我們下捷運後迎面而來的就是這棟建築。

DSC04313.JPGDSC04315.JPG

台大醫院原稱「台北病院」,建於明治三十年(1897年),最初為木造建築,是日據時代台灣第一座公立醫院。 目前的建築完工於大正五年(1916年),以紅磚與鋼筋混泥土為主,為當時東亞最大的醫院之一。這棟建築物的設計者為東京帝大畢業的近藤十郎,這棟建築是英國維多利亞鄉村風格矯飾主義。有緣看到這棟華麗的建築,但卻沒辦法進去看看,真是太可惜了!

而以下的這棟建築,大家就更熟悉了,這個你不可不知的建築~東門

台北府城東門,正式名稱為景福門,為中華民國國定古蹟。今日因處於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自由廣場等國家級地標之間,在台北府城池四大正門中與北門承恩門同富盛名。

來先來一個側面照

DSC04317.JPG

再來一個正面照

DSC04318.JPG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這一棟建築,它就是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長榮海事博物館!!

終於啊!我終於可以....嘿嘿嘿!你知道是甚麼了嗎?~~那就是~~~

吹冷氣

而我馬上跑進去後,進了禮品店就看到了一艘,引人目光的船,這艘船我猜是屬於英國的,前頭上面掛著英國的國旗,而中後端頂端有一面百底紅十字的國旗是英格蘭國旗,即聖喬治十字,而中間最頂端的國旗是皇家旗,所以我推測這艘是屬於英國的皇家船,而這艘船的名稱呢?拜託!我哪有那麼厲害啊?我能知道旗子代表甚麼就很厲害了!

DSC04320.JPG

 

英國皇家旗的放大圖

接著不到五分鐘間我們就跟這導覽叔叔一起上6樓參觀,結果6~3樓不能拍照!no~對一個部落客來講最大的屈辱就是不給拍照!我生氣啦!我要大爆走!雖然以上的事情是不可能的,但我還是很不高興不能拍照。

接下來導覽叔叔從原始船開始說起:

遠古人類為了漁獵、渡河或搬運之需而製造了船隻,材料多半就地取材,如竹、木、草、獸皮等,以挖鑿、綑綁、針縫、編結等方法製成,而代表的船有:獨木舟、皮筏、獸皮艇等,而接下來導覽叔叔一個轉身我們開始講古早的船艦如:

希臘3層列槳船、瓦薩號等。

而瓦薩號非常的有名,我現在就來講他的故事:瑞典國王於1626年到1628年間下令建造的一艘軍艦。1628年8月10日,瓦薩號從其建造地揚帆起航,但在航行了不到2公里後,便浸水沉沒。

1961年4月24日,瓦薩號龐大的船軀被幾近完整地打撈上岸,並被臨時存放在「瓦薩船塢」博物館中。1987年,瓦薩號被移往斯得哥爾摩瓦薩沈船博物館展出。這艘船是瑞典最受遊客歡迎的展品之一;至2007年為止,她吸引的遊客數量已超過二千五百萬名。

而那個導覽叔叔編了一個小故事,他說那個時候出航沒多久,刮起了一陣風,結果船斜了一邊,當船員報告長官說該如何時,船長老神在在的說在一陣風吹過來就好了啊!果真有一陣風吹了過來,但船卻沉了!

接下來我們前往4樓現代貨輪區,而我發現了一艘非常有名的船艦就是~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於1912年4月處女航時撞上冰山後沉沒。因為人為錯誤,於1912年4月14日船上時間夜裡11點40分,鐵達尼號撞上冰山;2小時40分鐘後,即4月15日凌晨2點20分,船裂成兩半後沉入大西洋。鐵達尼號海難為和平時期死傷人數最慘重的海難之一,同時也是最廣為人知的海上事故之一。

看完它的解說後我十分難過,我不知道為何會有這麼嚴重的人為疏失導致那麼多人死亡。

%e5%a4%a7%e5%92%8c%e8%99%9f(%e6%a8%a1%e5%9e%8b)

接著我們慢慢走到了軍艦區,這裡最吸引我的,而最吸引我的事日本大和號

大河號在天一號作戰期間,遭受美軍特遣軍隊的猛烈攻擊,於坊之岬海域被擊沉。而他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的武器

3座45口徑46厘米3聯裝砲塔
4座60口徑15.5厘米3聯裝砲塔
6座12.7厘米聯裝高角砲
8座25毫米3聯裝機槍
2座13毫米聯裝機槍
1945年(最終時)
3座45口徑46厘米3聯裝砲塔
2座60口徑15.5厘米3聯裝砲塔
12座12.7厘米聯裝高角砲
52座25毫米3聯裝機槍
6挺25毫米機槍
2挺13毫米聯裝機槍
裝甲 舷側410毫米
甲板200-230毫米
主砲防盾650毫米
艦載機 零式水上偵察機
零式觀測機等

一艘這麼小的船上擺了這麼多的武器令我驚豔,以及他的武器的排列組合,以及他設計出來如何不會超重、殺傷力強大這些地方都是讓我有所敬佩的!

 

 

DSC04321.JPG DSC04322.JPG DSC04323.JPG DSC04324.JPG DSC04325.JPG DSC04326.JPG DSC04327.JPG DSC04328.JPG DSC04329.JPG DSC04330.JPG DSC04331.JPG DSC04332.JPG DSC04333.JPG DSC04334.JPG DSC04335.JPG DSC04336.JPG DSC04337.JPG DSC04338.JPG DSC04339.JPG DSC04340.JPG DSC043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