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咳!咳!咳!咳!咳!

一表人才、文質彬彬、氣宇軒昂的部落客

     咳!咳!咳!咳!咳!

 

有沒有發現部落客哪 理不一樣,沒錯就是部落客得了重感冒,因為受到了漫山遍野的粉絲加油打氣之後,身體好了很多

今天我們到了一個神奇的地方,大家來猜猜看! 

這裡是一個觀光客來台北滿西歡逛逛的地方,年青人都來這玩的地方

那就是西門町

大家知道西門町名子的由來嗎?

西門町的地名來自日治時代,當時的居民大多居住於臺北城內,而西門區域就是最他們的休息場所,1896年,這裡有了第一家戲院「東京亭」,1922年時,正式以「西門町」為名。

而我們這次來的原因就是要來這裡吃吃喝喝,然後沒了!!

好啦!!開玩笑的啦!來到西門町絕對不錯過的朝聖景點就是

西門紅樓

我想大家對西門紅樓並不陌生吧!

如果不知道的話請聽大帥哥的解說

1908年西門紅樓興築完成歷屆百週年,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也是今天全島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由當時任職台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年輕大膽的創意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不僅空前絕後,更是東、西建築史上的首例。目前眾人所稱的八角樓和十字樓,另加上緊鄰兩旁的南北廣場統稱為「西門紅樓」。

 

以下西門紅樓老老的照片

 

 

 

有沒有看到下面照片的招牌名子叫 市場

沒錯以前西門紅樓是市場喔!

 

以下是現在的照片

這是西門紅樓的立體圖形

接下來我到西門紅樓裡面

這是大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