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部落格課出去玩,好happy!


 


這次去的地方是『新北投』


是去泡溫泉嗎?




我們跟以前一樣開心的搭著捷運,往新北投出發囉!


我們搭到北投站下車後看到了‧‧‧‧‧‧



!很可愛對吧!


 


接下來我們又坐捷運,?怎麼一直在坐捷運?


但當捷運來臨時,


!好漂亮的外觀喔!


所以我收回剛剛說的那句話!


而且每一節車廂外觀都不一樣唷!



進到車廂,我開心的像挖到寶似的,


我發現車廂非常的漂亮,而且,裡面是彩色的,


和其它的捷運差很大,


原來還有這麼有趣的捷運。


 


我發現如果外觀是森林的車廂的話,那裡頭就是森林 .



(森林的喔)



你看!



而且森林的車廂裡面還有介紹北投美景的電視





但我比較喜歡車廂是溫泉的,


因為這個車廂充滿了復古的味道,


而且導覽木桶可以讓我們知道北投哪裡有泡溫泉的好地方,及有哪些美食!



 



哇!!!!!!!捷運啟動了,疑?捷運怎麼這麼慢?


我想應該是因為只有一站,


為了讓我們好好觀賞捷運上的導覽木桶和介紹美景的電視,所以捷運才開得這麼慢。


 




下車後我們來到了北投公園,


北投公園的樹很茂密,


該怎麼形容呢?那感覺就是讓人神清氣爽。


雖然我去過的公園不多,


但我覺得這是我見過最美麗及令人舒適的公園了!



你看到了嗎?!!


清淨的小瀑布,正在嘩啦嘩啦的唱歌呢!!


我在這幽靜的公園,靜靜的欣賞蟲鳴鳥叫聲,


真是人間享受。


 




『咕!咕!咕』~


又是鴿子!



牠是今天的小插曲呢!




 


接下來,我們準備往北投圖書館囉!





 



哇!好復古喔!





是棟古樸的大木屋,


而且這棟建築是把所有的資源再利用蓋成的喔!





北投圖書館因為館內不能拍照,


所以就在圖書館前面的蓮花池拍幾張美美的蓮花吧!



 




我們在圖書館看完書後,就要往溫泉博物館出發囉!




但我們在途中看到了......有字的石頭!


哈!哈!哈!


有許多人都在那邊看石頭,


繞來繞去,繞來繞去,連我也一起繞來繞去的呢!





因為要繞來繞去,才看得到最後ㄧ個 字,


才能了解這個北投的小故事XD。


 


 


廢話不多說,往溫泉博物館出發囉!



溫泉博物館是日治時期的公共浴場呢!




進去後,我最喜歡裡面的一個地方是


這裡!!!



日式拉門,



日式榻榻米和我同學!!!!


這是泡完湯之後休息喝茶的宴會廳。


 


還有,你看!



這是名聞世界的北投石!


這種稀有的放射性礦石,全世界只有兩個地方有喔!!





《北投石》


 


 


參觀完溫泉博物館後,


在門口就聽到柔美的聲音,


原來是一個老爺爺在吹「尺八」,


真是令人驚喜!



 




這次的北投之旅讓我收益良多,


真希望下次還可以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