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再世 玉樹臨風 風度翩翩 的愛玩客又回來了!

這次我們去的地方是一個國定三級古蹟

當時它的來頭可不小,因為它歷史超過40年,而且曾經有大人物住在裡面,整棟建築有著一種古典的風情,而他就位於台北,他就是光點台北

在以前它是一個美國領事館裡頭曾經住了6個大使

藍欽為美國駐中華民國大使館臨時代辦暨公使,並於民國42年由艾森豪總統指派昇任為駐華大使,藍欽大使選擇這棟外觀典雅且綠樹環繞的建築物做為官邸。其後之五任大使莊萊德、柯爾克賴特、馬康衛、安克志等人皆居於此。 
民國67年(1978年),「中」美建交,翌年1月我政府中止對美外交關係,美國駐台北的大使館於2月28日關閉。民國68年(1979年),美國完成「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 Act),同年4月16日,設駐「台北辦事處」開始辦公,兩國繼續非官方實質關係往來。 
民國43年〈1954〉簽署「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民國46年〈1957〉美軍事顧問團上士槍殺劉自然事件、民國49年〈1960〉艾森豪總統訪台

 

大家稍稍微認識一下了嗎?

 在捷運站時我遇到一個阿伯她人很親切,他要我們幫他拍照

DSC03840.JPG

然後我們走了一段很漫長很漫長很漫長的一段路,走得我幾乎是雙腳發軟,我真的快受不了啦!

不過皇天不費腳痠》人,終於到達光點台北啦!

DSC03841.JPG

 

  DSC03842.JPG

 

到達是我真的覺得這棟建築好美喔!白色的圍牆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和周遭的綠色融為一體,創造出美麗的和諧

DSC03843.JPG DSC03844.JPG DSC03845.JPG DSC03846.JPG DSC03847.JPG

欣賞完之後,我到大廳抬頭一望看到了許多跟飛碟很像的電燈

 

DSC03849.JPG

接下來我來到了建築物的右側,右側是一個電影院但其實以前是一個車庫,導覽姐姐大概在那裏介紹了一下之後,我們就開始往裡面活動。

等等等一下,大家想要知道為甚麼它會成為電影院嗎?

這棟建築物處於荒煙蔓草中閒置多時,後來有人發現於是成為第三級古蹟後,台北市文化局接受台積電基金會的資助後,將建築物本體修復後,委託由侯孝賢導演擔任理事長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經營

DSC03850.JPG DSC03852.JPG DSC03853.JPG  

 

首先我們先到光點生活,那裡擺了很多很可愛的文創小物可惜不能拍,在裡面什麼都有在賣,有耳機、拐杖、影片、檯燈...。DSC03860.JPG

但你試著靜一靜你的心,放輕鬆,想想看你現在置身於一個餐廳,批坡批潑的油炸聲,吱吱作響的聲音,而你現在就是這件餐廳的主廚,而顧客是美國大使,和高等的貴賓,想想看你要怎麼樣煮出一頓讓客人回味無窮的飯呢

 

這時在我腦海中一經浮出了一幅畫,大廚努力的指揮大家,大家停下來聽大廚指導,湯浮出了香氣迷人的味道,主餐鮮嫩多汁櫻桃鴨胸,甜點是11款不同口味馬卡龍,而酒是貴州茅台酒。

好了不再幻想我們進入正題吧!!接著我們走出去到一個名叫光點咖啡聽,導覽姊姊說以前這裡這是一間接待室,這時我又開始幻想一個看起來

 美國大使再接待室裡接待貴賓,兩人談笑風生,有說有笑然後走出屋內來到了後花園,在花園中大使與貴賓談笑風生,而花朵香氣四溢,不僅有另垂涎三尺的餐點又有舒適的環境又有迷人的花香,艾!這種生活真真真的是太美好了!

DSC03857.JPGDSC03858.JPG 

 

到了大廳臺頭一看,那是什麼東西啊!!超像黃飛鴻的

 DSC03859.JPG

往左一看,天啊我有千里眼我看到台北101啊!其實哪只是一個螢幕罷了

DSC03864.JPG

 

接著因為我太帥了所以導覽姊姊特別讓我們進來貴賓室

DSC03865.JPGDSC03867.JPG

DSC03870.JPGDSC03872.JPG

接著我們看到了一個小畫展,我很喜歡因為都是一些風土民情的台灣小攤販

DSC03873.JPGDSC03876.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房間,這裡有很多的蚊子,值得一提的是以下的檯燈非常的優美,而壁爐時從以前傳到現在的,非常古老,好奇的俊義這時從下面網上拍煙囪的風光,是被封住的

DSC03877.JPGDSC03878.JPGDSC03879.JPGDSC03881.JPGDSC03888.JPGDSC03882.JPG

想想看自己是大使往窗外看,我有陶醉於以前的舊時空了!

DSC03892.JPGDSC03893.JPG

 

而室外有一個相當美麗的小池子,裡頭有好多好多的鯉魚,看著看著我彷彿就像魚一樣在水裡游來遊去,又在神遊了!

 

 

DSC03895.JPG

 

接著我們就和這棟建築說88,因為我們要去吃美食了!轉身一看發現了熟悉的紅招牌,上面寫這大家而熟能詳的兩個字『王品』,難到我們就是要去吃王品嗎?DSC03899.JPG

這真是太棒了!王品!結果正當我要慢慢走去王品的方向時,車車叫住了我,我們去的地方不是那裡喔!

原來我又在作夢了!!不是牛排是水餃,不過有吃總比沒吃好認了吧

還滿有創意的裝置藝術,不過有通電嗎?

 

 

 

 

DSC03902.JPG

 

這是什麼臉啊!等個水餃需要那麼無辜的臉神嗎?

 

 

 

DSC03904.JPG

 

蒸餃終於出現啦!這籠蒸餃只有十個!!一個要7元

 

 

DSC03906.JPG

 

算了吧!!來張蒸餃的特寫

 

 

DSC03907.JPG

 

怎麼感覺大家都不是很開心的感覺,一直捕捉到好多令我哭笑不得的照片。

 

 

DSC03909.JPGDSC03910.JPG  

最後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回去了,又是這個結局實在有夠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jjames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